阿澄

一般路过写文同人女,宗旨是爽了自己创思别人,内有地雷慎入,详情请看置顶

【全职高手/伞修】遗忘与爱情

*国家队夺冠后背景
*略ooc慎,但请不要挂我!(新文手瑟瑟发抖!)
*沐橙与阿修的视角切换有
*内心戏丰富
*标题高大上,实则……实则……怎么样我也不造
*来,跟我念,伞,修。

那就开始吧→go!

*
功成身退。
回到国内的国家队领队叶修,在结束了记者招待会和各种庆功宴后,独自走出了酒店。大老远就看到沐橙坐在街边的长椅上,对着手机屏幕,手指迅速地飞舞着,直到屏幕上出现了大写的WIN和new record的字样,她才放下了手机。
“这次哥是要真正的回家了啊。”叶修说着,坐在沐橙的旁边。
“嗯。”沐橙轻轻地答应了一声。
“有空我还是会开小号在网游里面做点贡献的,所以你就放心带着兴欣的大家……”
“叶修哥。”沐橙突然说。
叶修打住了话头,静静地看着沐橙。
“我想哥哥了。但是我……好像开始有些不记得他的脸……”
沐橙说着,默默地低下头。
叶修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沐橙,没有关系的。你也知道,时间总是这样慢慢过去的,就像我们,迟早有一天都会退役。但是,有些东西我们自然是不会忘的,我还是我,你还是你,沐秋还是沐秋。”
“嗯,希望我能记得他更多一点。你也是哦。”沐橙笑着说。
“那当然。”叶修摸着口袋里的烟盒子。
“其实……我有个问题,好久之前就想问你了……”沐橙凑近叶修的耳朵,轻轻地说着。
但叶修只是沉默着,攥紧了烟盒,最后放开手,轻轻地笑着说:
   “……现在问这些问题,还有什么用呢。”

从远处驶来的一辆黑色轿车在两人面前停住了,叶秋从车上走下来,一身正装,一丝不苟,一表人才。
“混……”叶秋刚开口,就被叶修一脸欠揍地笑着抢了先。
“笨蛋弟弟,看来你还是有点良心的嘛,不错不错。”
叶秋气结,扭过头和苏沐橙随口谈了两句,就把叶修推上了车。
“行李过会儿会有人来帮你拿,爸妈都在家里等着呢……你可算是长脸了,你没见爸那个高兴劲儿……”
“再见啊,沐橙。”
“嗯,叶修哥再见。”

*
回到家,和父母聊了会儿天,叶修便回到了二楼的房间。
行李已经整整齐齐地堆放在角落,叶修开始动手整理,突然,他看到了一个古旧的笔记本。这是苏沐秋留下来的小本儿,记录着他们的胜负。
轻轻地用指尖翻开封面,里面夹了张黑色的账号卡——秋木苏。
沐橙真是的,上次都说了,这两样东西,就放在她那里就好了。毕竟她是和沐秋相依为命的妹妹。
面对沐橙时,叶修其实是有些心虚的。
苏沐秋。
他多么想记住这个名字,这个人,一切都不要淡去。
但是他开始渐渐地遗忘了,即使时不时看着照片,闭上眼睛也没有办法清晰具体地想起那张脸,时间真是残酷。
十年了,沐秋。
我还好,就是挺想你的。

*
但是正如自己对沐橙说的,有些东西总会留下来,沉在心底,终其一生也无法遗忘。
他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,他的笑容,他的聪明,所有美好的一切,一切的一切。
叶修掐灭了烟头,把两样东西锁进床头柜,便躺在了床上。
这天晚上他没有做梦,就像之前的许多个日子一样,他很少做梦,更少梦见苏沐秋。他一直在让自己忙碌着,从曾经嘉世的小队长,到兴欣,再到叶领队。叶修一直觉得,这不是他一个人的路,总是有个人在他背后,所以自己要坚强,要坚持下去,要活出他的样子,所有的努力,都应该是两人份的。
比如说,从头再来。

这样才有了散人,有了完全形态的千机伞。
还有兴欣。
还有冠军。

*
叶修没有哭过,一次也没有哭。
最开始的那段时间,即使表情再怎么扭曲而痛苦,叶修也不流泪。
小沐橙很好奇,踌躇了好一会儿,才怯怯地问叶修:“难道是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的原则?”
“不是。只是……”这个问题叶修没有回答,叶修从那个时间点开始,就不再像从前那样对沐橙有问必答。许多年后的那个问题也一样,叶修最终还是没有回答。
“你……喜欢哥哥吗?”沐橙想要亲耳听到答案。
“……现在问这些问题,还有什么用呢?”叶修并没有回答。
沐橙并不知道答案是什么,叶修也许是默认了,也许是想,现在问这个问题,也什么都改变不了,喜欢又如何,不喜欢又如何,是不是男人又如何,爱又如何,不爱又如何,不管怎么样,哥哥走了,就不会再回来了。

*
“哥哥?吃西瓜吧。”叶秋推开了半掩着的房门,将切成片的西瓜放在桌上,就出去了。
叶修回家后常常想到沐秋,他刻意地去回想那些片段,看到什么东西,就想想沐秋,和沐橙约定好了,一定要多记住他一点。
可是越是回首,越思念。
越思念,就越觉得沉重。
西瓜的甜味在舌尖上扩散开来,叶修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它们。
总觉得不管是什么东西,都有苏沐秋的身影。
从那一刻开始,对沐橙的问题有时已经给不出答案了。
——“为什么不哭呢?……难道是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的原因?”
叶修自己也不知道,他从来就不是什么薄情的人,他想要大哭一场,疯了一般地放肆地哭泣,可是他却没有这么做。
“喂,沐秋,看来你是别指望哥能在你坟前哭了……对不住啦,我哭不出来。”

*
……
——“你喜欢哥哥吗?”
叶修从梦中惊醒,想起这是临别时沐橙的问题。
也是一个他并没有给出回答的问题。
这种问题,不是早就应该明白了吗?
我喜欢苏沐秋。
这是一开始的答案,藏在心底,怕对方发现自己心中所想。
于是就变成了这样的句子——
我爱苏沐秋。

然而不管是哪一句,都是没有亲自说给那个人听的。他会有所回应吗?这是他不曾得到的答案。也许沐橙看了那么多剧,总能揣摩到一些什么吧?但是叶修不曾去问,而沐橙也不曾说什么。
爱与不爱,又如何?
就算你不爱我,我依旧希望你能够好好活着,我依旧希望能够永远待在你身边……但是既然已经成了空……又何必寻求没有意义的答案?

*
也许时间总会带走些什么,但是总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被遗忘的。

叶修爱苏沐秋——是终其一生也不会遗忘的,这就够了,这一点不会变,就够了。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☆*☆*

食用还愉快吗?

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……啊啊……第一次发文好耻……
(OS:来个评论吧!就决定是你了!小红心小蓝手!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4 )

© 阿澄 | Powered by LOFTER